[朵兒好喝] 紐約咖啡館第一站 - Housing Works Bookstore Cafe 住屋計畫咖啡館(1)

熱血女孩的紐約咖啡店計畫,第一站是來到~~~

HOUSING WORKS Bookstore Cafe (住屋計畫咖啡館)

朵兒當初在 "紐約-咖啡時光" 一書中看到這間店的介紹,就深深被吸引!
(以結合了二手書店、住屋計畫、及咖啡館而聞名,推動足具意義的社區運動)


而且這間店又很靠近NYU校區(介於 SOHO &NOHO & Washington square)
所以紐約咖啡館第一站就決定是它了!

HOUSING WORKS 位於紐約地鐵 [B.D.F.M] 線 B'way-Lafayette St 站附近
出站時就會看到 E. Houston st ~也就是SOHO區與東村、格林威治村的交界處。
天氣大好時,藍天配上SOHO區的紅磚房,真是讓人看了就好開心啊!

之前看書時,以為 HOUSING WORKS只是單純的二手書店+咖啡館,
直到自己親自走一遭,才知道背後有更重要的 IDEA!

HOUSING WORKS 所在的 Crosby Street 


遠遠地看到紅屋頂的旗幟在飄揚,那就是 HOUSING WORKS 啦~

HOUSING WORKS 當初成立的宗旨,並非以經營咖啡館為核心,而是藉由"住屋計畫"的推動,幫助附近地區的流浪漢與愛滋病患。也因此,HOUSING WORKS 透過系列商店,倡導許多節約環保(ex:成立二手書店&服飾店&家居店)、安全性行為(只要是他們的店鋪,都有免費的保險套供大家取用(= =+ 大家別害羞了~)),也都擺放了相關的文宣、宣傳活動&會員計畫(Membership)。

目前,在SOHO區的 Crosby st 街上,分別有住屋計畫的 "二手書店+咖啡館" & "二手服飾 + 家飾店",都非常地好逛啊!!!



因為咖啡館並非住屋計畫的本業,所以這邊並不是用自烘豆,
而是採用知識分子的黑貓綜合豆。

雖然想要享受自烘精品咖啡豆的朋友們可能會失望,
不過 "黑貓" 為底的義式咖啡畢竟不是泛泛之輩,
在這邊點上一杯卡布奇諾還是很爽的!

也因此好書、好咖啡、加上社區友善的展店概念,
讓這間店目前在 google+ 上有 4.4分的好評!

不知不覺又打得太長 >"<
請大家讓朵兒拖一下稿,在下一篇文裡再帶大家直接進店裡走走吧!!!

HOUSING WORKS Bookstore Cafe


地址:126 Crosby st, New York, NY 10012

電話:+1-212-334-3324

營業時間:
Mon -Fri   10:00 - 21:00
Sat - Sun 10:00 - 17:00

交通方式:
地鐵 [B.D.F.M] 線 B'way-Lafayette St station
(不過晚上常常舉辦小型演唱會,就會提早結束對外開放,
   所以建議想來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詢問當日營業時間,以免白跑一趟啦!)

Housing Works Bookstore Cafe 官方網站


http://www.housingworks.org/bookstore/


[朵兒好喝] 紐約咖啡館 - Housing Works Bookstore Cafe 住屋計畫二手書店咖啡館(2)
http://eleanordpfgs.blogspot.tw/2013/10/housing-works-bookstore-cafe-2.html


朵兒的熱血女孩紐約咖啡店清單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留言

熱門文章